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山县] 全市2022年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工作评比揭晓 我县在七县市中排名第二
发布时间:2023-02-06 10:27      来源:衡山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工作在七县市中排名第二。其中,GDP增速和制造业增加值增速排名第一。

2022年,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担当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直面疫情、旱情、火情三重挑战,全县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GDP总量突破200亿大关,增长5.7%,位居七县市第一,分别高于全省、全市1.2个百分点、0.5个百分点。

2022年,我县招商引资成效突出,与民营500强企业金荣集团签订PBOS模式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全市首例“园中园”市场化开发项目,“三类500强”重大招商项目——中能建公司投资的18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成功签约;全县粮食播种面积50.24万亩,耕地抛荒治理任务全部“清零”;推出“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集成服务模式,实现1678个事项应进尽进、144个联办事项“一件事一次办”;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综治民调排名全市第四,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

2022年,我县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开工建设重点产业项目79个,完成投资55.35亿元,22个市重点项目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分别达100%、110%,齿轮公司迁建、衡邦玻璃等项目投产达效,人民医院综合大楼投入使用,老旧小区改造排名七县市第一;国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升至13家;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比重保持在70%以上;一大批重点项目投资落实落地,拉动制造业投资、产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分别增长11.4%、10.5%、39.4%,支撑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6%,成为稳定经济大盘的“压舱石”。(文峰)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