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耒阳市] 政协委员集中“充电”,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3-03-20 09:43      来源:耒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3月19日下午,市政协组织出席耒阳市政协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委员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聚力中心化、全面建设“五个耒阳”贡献智慧和力量。

衡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孙鹏伟应邀作专题辅导。耒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孙鹏伟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专题辅导,通过大量例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刻地解读,讲授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对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掌握政协统战理论、明确职责定位、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会议指出,全体政协委员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界别为单位、以委员工作室为依托,深入各界别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学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深入人心,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政协委员要真学、善思、践行,善于从党的创新理论中,进一步把握政协性质定位,找到政协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落脚点,用科学的理论指导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用制度的优势激发履职效能;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政协这个平台,聚焦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广泛协商议政;要通过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等方式积极为发展建言献策、为民生助推助力、为社会治理添砖加瓦,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善于总结经验是党的优良传统,政协委员们要在理论结合实践的基础上,加以归纳总结,提炼方法,形成一批工作经验,打造一批工作品牌,让政协履职更有成效,让政协事业更有影响力。

耒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颜洞宾,市政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市政协委员,驻耒衡阳市政协委员,耒阳市政协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市委编办部分干部参加学习。(记者  蒋境 贺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