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蒸湘区] 扎实做好生态保护工作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2 09:27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3月21日,蒸湘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李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冯时旺主持会议,区领导阳宏伟、谭海荣、蒋嫦、谢子键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传达了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会精神;观看了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听取了2022年全区生态环保工作汇报;解读了《蒸湘区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审议稿)、《蒸湘区生态环境问题(任务)提示清单》;会上相关部门和单位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李健指出,生态环保政治站位要更提高。2022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工作齐抓共管局面初步形成,问题整改扎实有效,治理项目稳步推进,水质保护成效显著,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民生福祉明显提高。同时也有不少短板和不足,存在思想认识还不深,治理基础还不牢,矛盾问题还不少,成绩成效还不稳,我们必须以更硬朗的工作作风、更硬核的工作举措进一步抓实抓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李健要求,生态环保政治担当要更担牢。保护生态环保工作,就是保护好生产力。要全面完成整改销号,对标重点统筹施策强整改,围绕短板强化措施抓整改,聚焦信访严肃作风推整改;要全速打好“三大”攻坚战,履职尽责开展联防联治工作,抓好蒸水保护,加强推进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和重点治理水环境,做好污染源源头减量工作,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全力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盯住源头,扭住重点,守住底线,努力推进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李健强调,生态环保政治责任要更压实。要扛牢政治职责、政治使命,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良好局面,做到履责有力、推动有方、工作有效。生态环保政治纪律要更挺严。领导调度要靠前,主动作为;部门责任要上肩,主动担责;督查督导要高频,提高督查督导密度;后盾保障要到位,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追责问责要从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