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阳县] 孙浩主持召开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2 09:39      来源:你好衡阳县     浏览量:
字体:

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规委会第一副主任孙浩主持召开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审议《衡阳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主体成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强,县政协主席方云耕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技术单位对《衡阳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主体成果的情况汇报,并征求与会人员意见、建议。

孙浩指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事关我县今后发展,事关我县“十四五”规划和县委“三五一”工作思路落实落地,是一项极为重要、非常关键的基础性工作。

孙浩要求,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规划编制与我县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特色、文化底蕴等有机结合起来,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编制出高质量的国土空间规划。要坚持系统化思维。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处理好生产、生活和生态的关系,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舒适宜居、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处理好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关系,通过规划编制把解决好遗留问题、满足现实发展需要和统筹未来需求结合起来,在充分满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同时,为未来的发展留好留足空间。处理好现有规划和新的规划的关系,对现有规划中存在的问题和城乡开发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瓶颈进行梳理,并在新的规划编制过程中加以改进和完善。要坚持高标准要求。突出规划编制的前瞻性、战略性、协调性,确保规划编制符合城市发展定位,契合中央、省、市发展思路和县委“三五一”工作思路,把经济发展和国土空间规划布局紧密结合起来。

县委常委、副县长邓明君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