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耒阳市] 耒阳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3-23 09:35      来源:耒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3月22日下午,耒阳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86人,实到355人,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主席团常务主席赖馨正、尹立鑫、王星皓、龚志桂、李兴武、黄扬波、秦玉林、李连飞、刘廷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云、王志运、郭兴中、蒋新星、周斐、曾铁铮、谢东平、郭昔操、颜洞宾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经开区、市公检法领导,其他领导干部以及市人大老领导。

会议由李兴武主持。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府、计划、财政、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6个工作报告决议。

赖馨正代表耒阳市委,向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市人大老领导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谢意!他说,2022年,市人大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了一批在全省有影响的特色经验和工作品牌,为耒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慧、贡献了力量、展示了作为。

赖馨正指出,当前,耒阳已从“两底”阶段步入“两起”阶段。广大党员干部、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瞄准“全省县域经济十强”目标,以“一刻也不能停歇、一步也不能松懈、一天也不能耽搁”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优异成绩。

赖馨正强调,必须始终保持“一心向党”的恒劲。要在政治上对标对表、战略上紧跟紧随、行动上坚定坚决,不断提高“放眼全局看问题”的政治判断力、“立足大局求真知”的政治领悟力、“聚力开局抓落实”的政治执行力。必须始终保持“一日千里”的干劲。要带着“在耒阳、爱耒阳、建耒阳”的深厚情怀,主动以“铁肩膀”挑起“重担子”,用“干”破解一切发展难题、实现各项奋斗目标,竭力把事业干起来、干上去、干出彩。必须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拼劲。经济发展要拼速度,聚焦“211+X”产业布局,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城乡建设要拼力度,打造因桥而更具特色的城市、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民生改善要拼温度,努力让耒阳人民过上更有尊严、更加体面、更高品质的生活。必须始终保持“一抓到底”的韧劲。要锚定“五个耒阳”目标,保持久久为功的定力、水滴石穿的耐力、持之以恒的毅力,让干部“一直在状态”、工作“一直在路上”。必须始终保持“一严到底”的狠劲。要始终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开展“作风建设攻坚年”行动,坚决破除“六气”,着力培树“六气”,常问自己“八个是否”,真正发挥并起到对耒阳发展“致命的好”的作用。

赖馨正说,只要我们不畏艰险、不断攀登,就一定能登临绝顶处、一览众山小;只要我们敢于去拼、勇于去闯,就一定能干出大事业、拼出新天地;只要我们一起奔跑、一起追梦,就一定能奋进新征程、成就新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省和衡阳市的坚强领导下,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昂扬斗志、“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事劲头、“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决心,扛牢新使命、续写新篇章,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区域中心化进程、全面建设“五个耒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 谷建明 记者 袁成龙 刘喜 曾志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