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耒阳市]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来耒调研红色文化资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09:23      来源:耒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副主任、博士、研究员欧七斤一行来我市调研红色文化资源,加强校地合作,深化党史人物信息资源共建共享。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虹,耒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郭兴中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湘南起义在耒阳专题馆、培兰斋、钟森荣烈士故居、中共耒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地,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在红色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党史研究方面的情况,同时,校地双方还就耒阳籍交大校友钟森荣烈士的史料收集、挖掘及研究整理、开发利用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调研组表示,耒阳丰富的红色资源,厚重的革命历史文化,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钟森荣不仅是耒阳著名的革命烈士,也是上海交大校史上的英雄人物,对推进红色人物信息的考证和挖掘,具有很高的历史研究价值。校地双方将充分发挥高校专业人才及出版优势和地方党史资料丰富、宗族和口述史珍贵的资源优势,强强联手,共同探索高校文博与地方党史合作新途径、新思路、新模式。

钟森荣(1896-1928),号修安,耒阳余庆街道同仁村人。先后在交通部唐山工业专门学校(今西南交通大学)、交通大学上海学校(今上海交通大学)学习,担任过《南洋周刊》总编辑、上海学联执行委员会主任、全国学生总会委员。1925年2月,组织举行上海工人因日商虐待童工大罢工,参加了广州起义、湘南起义。担任过耒阳苏维埃政府秘书长、红四军军需处长、湘南特委书记,1928年底在一次战斗中壮烈牺牲,年仅32岁。钟森荣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战士、共产主义思想传播者,是学生运动的组织者、领导人,是誓为革命奋战到底的坚定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更是家乡耒阳的荣耀和骄傲。 (记者 贺智  通讯员 曹启文)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