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雁峰区] 向中心 领头雁|踔厉奋发谋新篇 笃行不怠向未来 雁峰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3-24 09:22      来源:中国雁峰     浏览量:
字体:

3月23日上午,雁峰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4名,因事、因病请假7名,实到代表167名,符合法定人数。

区委书记王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达宏,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彭顺利出席会议并在前排就座。

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董韬、李萍、肖越男、许和平、彭湘波、尹毅。会议由李萍主持。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通过政府、计划、预算、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六个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王燕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王燕指出,时光不语,镌刻不凡。2022年,是二十大召开的政治之年,也是疫情旱情火情交织的大战之年,更是迎改革稳经济保民生的大考之年。这一年,我们坚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发扬“首峰精神”,追求卓越、事竞一流,奋力打造“一核四新”,争当加快推进衡阳中心化进程的“领头雁”,荣获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四连优”、省政府“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和推进产业数字化”真抓实干奖励等国省市荣誉近140项,雁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显著提升。这些成绩是全区上下一起拼出来的、一起干出来的、一起奋斗出来的。

王燕指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不负雁峰人民重托、牢记雁峰时代使命,始终做到与区委同向发力、与区政府同行同振、与全区人民同频共振,带领广大代表团结奋斗,以雁峰为己任、以雁峰为担当,在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作出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代表人民、为了人民、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做到有为人大越来越有影响力、民主人大越来越有服务力、法治人大越来越有监督力,区委是满意的,全区人民是充分认可的。

王燕要求,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让人大工作更有高度。始终牢记人大工作的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坚持做到有政治高度、理论高度、法律高度,铸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树牢法治思维,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定发展是第一要务,积极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实践,让人大工作更有深度。一如既往去谋划、去推进,不断修炼“调查研究、视察监督、议案建议”的“基本功”,确保调研要有深度、视察要有深度、建议要有深度,让人大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胜势。要坚定人民主体地位,着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让人大工作更有力度。加大建设基层民主单元的力度,加大推进民主决议决定的力度,着力提高区委区政府重大决议决定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要坚定以人民为中心,全力谱写新征程履职尽责新篇章,让人大工作更有温度。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基、尽责之要,让代表工作有温度、联系群众有温度、为民办事有温度,不断回馈民声,不断让区委区政府能够赢得老百姓的掌声。

王燕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人大工作使命如山、重任在肩,人大需要拼搏。各位代表要第一时间向身边的群众继续宣传本次大会精神,当好区委区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把全区人民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奋进拼搏开辟美好的明天,开创美好的雁峰。

团结产生力量,奋斗创造奇迹。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打造“一核四新”,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中国式现代化新雁峰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 胡欢 通讯员 高曙光)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