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雁峰区] 向中心 领头雁 | 政协雁峰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3-24 09:32      来源:中国雁峰     浏览量:
字体:

3月22日上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雁峰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区委书记王燕,区委副书记、区长谢韬,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彭顺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达宏,区政协主席尹熙明出席会议并在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57人,请假12人,实到145人,符合规定人数。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区领导周春华、蒋福宝、黄永刚、陈祥顺、郭强、曾向前,区政协秘书长尹南锦。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应邀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尹熙明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雁峰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五届一次、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雁峰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会上,王燕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胸怀全局的政治站位、心系发展的雁峰情怀、奋发有为的委员担当,为推动雁峰发展建睿智之言,为增进民生福祉献务实之策,会议自始至终都洋溢着团结、民主、奋进、和谐的气氛,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更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奋进的大会。一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成绩斐然,有目共睹,雁峰政协越来越有力量,委员平台越来越有份量,提案建议越来越有质量,区委对政协的工作是满意的,对委员们发挥的作用是肯定的。

王燕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推进全市中心化进程的重要一年,也是雁峰发扬首峰精神,争当区域中心化进程的“领头雁”的关键一年。我们特别需要政协的力量,特别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汇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政协力量和统一力量。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准确把握雁峰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奋进开创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一起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雁峰新篇章。

王燕强调,要唱好“永远跟党走”之歌,我们建功新雁峰,争当领头雁,必须把好“方向舵”,把维护核心作为政治责任。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政治之魂、圆心所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肩负起党对政协领导的政治责任。要唱好“团结就是力量”之歌,我们建功新雁峰,争当领头雁,必须当好“智囊团”,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聚思想引领之力、团结联谊之力、共谋发展之力,引导社会各阶层齐心奋斗,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要唱好“人民政协为人民”之歌,我们建功新雁峰,争当领头雁,必须架好“连心桥”,把履职为民作为崇高使命。坚持深入实际察民情,春风化雨聚民心,用心用情解民忧,以履职为民的真绩实效让老百姓感受到雁峰每天都在变得更宜居,更美好。要唱好“走进新时代”之歌,我们建功新雁峰,争当领头雁,必须提振“精气神”,把自身建设作为永恒主题。一如既往恪守政协情怀,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打造有为政协、有位政协、有威政协,在奔跑发展上展示新时代政协风采。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以及全体政协委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首峰精神,争当“领头雁”,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现代化新雁峰凝聚磅礴力量、再建时代新功。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 罗瑶 通讯员 高曙光)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