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山县] 全县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31 09:20      来源:衡山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5月30日,全县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戴新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细致的工作作风,落实各项任务,持续推动全县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进位争先,服务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主持会议。

去年以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奋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保障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圆满完成冬奥会、国省“两会”、党的二十大等特护期信访维稳工作,信访工作质效明显提升。

戴新贤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要清醒认识到信访工作要求高、巡视交办压力大,目前信访工作还存在问题短板。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既是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政治责任,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题中之义与本质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最严标准、最实措施、最硬作风,坚决打赢维护社会稳定这场硬仗。

戴新贤要求,在问题解决上必须下真功。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领导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抓,采取灵活的方式方法,管控住重点人群。各部门单位要把解决问题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以“敢啃硬骨头”的劲头,全力争创国家、省级信访工作示范县。他强调,在追责问责上必须动真格。要敢于追责问责,善于追责问责,严于追责问责,进一步加大对信访工作失职失责问题的处理力度,切实做到有责必究、有责必问,倒逼工作落实。

段晓赛在会上指出,做好今年全县信访工作要以最高站位,紧盯重点攻坚;要以最强执行,解决信访问题;要以最实担当,实现提质增效,努力开创全县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志宏同志作信访工作主题报告;副县长、公安局长龙波宣读了信访工作表彰决定;萱洲镇、江东乡、县公安局、县卫健局等单位做典型发言。

县领导旷志军、唐年初、黄润葵、张志斌、谷蓉、周耀辉、夏冰、颜海峰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刘永欢、周彭斌)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