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雁峰区] 雁峰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2 10:58      来源:中国雁峰     浏览量:
字体:

6月1日,雁峰区举行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会上邀请衡阳市委宣传部理论科长凌正华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专题讲座;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派驻衡阳督导组总组长胡弼谦、县市区督导组长何斌作“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专题讲座。区委书记王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彭顺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达宏,区政协主席尹熙明参加。

凌正华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形成及丰富内涵”“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三个方面,通过大量事实案例,系统阐述了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基本原理、科学方法、现实挑战和战略部署,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国家安全体系、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胡弼谦首先介绍了自建房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普及如何通过房屋结构排查安全隐患房屋,并针对各项问题提出专业解决意见,对各部门工作部署提出合理建议。何斌从建设合法合规性、经营安全性和消防安全性三个方面分别介绍了排查房屋安全隐患需注意的事项。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王燕强调,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国家安全实时放在心上,聚焦雁峰重点领域,始终把护航高质量发展紧紧抓在手上。从政治安全看,要坚守不在根本性问题上犯颠覆性错误的底线,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绝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确保党执政的安全。从经济安全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不动摇,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从社会大局看,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妥善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公共卫生等突发事件,推进平安中国建设,集聚雁峰力量“守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为国家安全作出贡献。

王燕指出,对当前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在行动上快之又快,迅速开展“回头看”,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加强辖区内再建房、自然灾害周边村及涉农辖区内自建房的重点排查,采取工程式措施排查安全隐患,精细精准、压实责任。要在作风上严之又严,狠抓责任落实,确保自建房工作“常抓不懈,长效长治”。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从规划、用地、建设管理等方面严格自建房审批管控,加快研究完善自建房安全管理全链条、各环节、全生命周期制度,实现自建房长效管理。要在宣传上广之又广,巩固整治效果,确保“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实时发现风险,监控风险,引导群众自觉抵制违法违规和改扩建行为。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

(作者 谭予卉  陈林志)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