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耒阳市] 耒阳市开展“六五”环境日入园区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09:54      来源:耒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6月5日,由市政府主办,耒阳经开区、市生环委办承办的耒阳市“六五”环境日入园区主题宣传活动在耒阳经开区中小创业园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连飞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张涛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海清主持启动仪式,耒阳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郭伟致欢迎词。市委宣传部、市生环委相关单位、耒阳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及60余家企业代表和部分环境志愿者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张涛指出,今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市上下深刻把握我国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美丽耒阳、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他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人人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关注者、环境问题的监督者、生态文明的推动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未来,让耒阳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宜居,生态更美好。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主题展板、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入企宣传、志愿者捡拾垃圾等多种方式,宣传环保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细心解答群众的咨询和疑问,向市民传递生态、绿色生活理念,动员大家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绿色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家园汇聚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耒阳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稳中有升。2022年城区空气PM2.5和PM10年平均浓度为该市有监测记录以来最低浓度,环境空气质量连续4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重污染天气连续两年为零。全市6个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优良率全部100%达标,111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优良率100%达标,污染防治攻坚战连续两年被衡阳市评为优秀。(记者 曹富蓉 蒋境 通讯员 袁冬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