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山县] 九观桥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一期工程进度已完成超60%
发布时间:2024-03-20 09:22      来源:衡山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农业生产和乡村振兴依托稳定的水源保障。为实现“节水高效、设施完善、管理科学、生态良好”的灌区建设目标,连日来,我县全力推进九观桥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建设。

3月19日,记者来到九观桥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

据了解,九观桥灌区惠及衡山县、南岳区、衡阳县7个乡镇88个行政村,可灌溉8.13万亩农田。该项目总投资1.78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投资5200万元,已完成改造总渠干渠支渠共计30余千米,建设改造了多处渡槽、暗涵、公路桥、人行桥、箱涵及盖板涵,工程进度现已完成超60%,预计2025年上半年完工,二期工程也即将招标挂网。项目完工后可大幅增强灌区农业抗旱能力,提高水利用系数,消除工程安全隐患。(何思霞、谭梓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