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山县] 戴新贤主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0 09:26      来源:衡山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3月19日,县委书记戴新贤主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三次集体学习,围绕“新媒体语境下的舆情应对”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快推动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学习。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王卫全结合典型案例,就如何正确应对网络突发事件、切实推进网络舆情处置工作开展专题讲座;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松华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学理基础、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内涵与重点、以区域协调发展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导。

戴新贤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按照“网下管什么,网上就要管什么”原则,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严格实行“三审”制度,坚决杜绝“低级红、高级黑”现象。要进一步加强县内主流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增强县内政务新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加强网评队伍建设,引导网民健康有序地参与舆论监督。要注重舆情化解,规范舆情信息监测预警、研判、处置机制,建立舆情线上线下联合处置机制,加强舆情信息源共享,发挥多部门协同作战优势,推动矛盾问题早发现、早处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戴新贤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实施“制造立县、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做强高新区“一主一特”主导产业,全力协助办好第三届省旅发大会。要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和城乡融合发展,抢抓“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机遇,借势借力抓好城镇更新改造项目,全面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体系,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刘永欢、刘紫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