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衡山县] 戴新贤调研春耕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6 09:30      来源:衡山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4月15日,县委书记戴新贤赴江东乡、新桥镇调研春耕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防汛备汛工作。

在江东乡双季稻万亩示范片,戴新贤详细了解水稻机械化生产、春耕备耕农资储备等相关情况,并与农户现场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扛起政治责任。要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稳面积、增单产,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扎实推进春耕备耕生产工作。要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积极争取“三农”项目资金,全力做好种子、肥料、农药、设备等重要农资调运储备,强化质量和价格保障,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农民种粮收益。

“现在的水位线到哪里了?”“防汛三级响应有哪些措施?”,戴新贤在新桥镇新桥水库岸边认真查看,详细了解水库的日常管护情况及关于防汛备汛、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新桥水库蓄水能力强、灌溉面积大,对保障后山片区居民饮水、农业生产用水具有重要作用。要时刻绷紧防汛抗灾之弦,进一步加强部署,全方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要科学调度,精准施策,密切关注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要全面加强水库的日常管理和保护,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快速响应,迅速救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戴新贤还仔细查看了江东乡、新桥镇等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他要求,全县各乡镇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举措、更强的担当,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村民深度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巩固提升乡村“颜值”,全面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

副县长谭斌参加。(刘永欢、谢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