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南岳区] 蒋炳炎主持召开南岳区人民政府2024年第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7 10:23      来源:南岳融媒     浏览量:
字体:

4月1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主持召开南岳区人民政府2024年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文章精神及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减免“见南山”文旅综合项目酒店项目报建规费事项、城投和政府投资项目立项有关工作,审议《南岳区团队游客营销奖励办法》。

会议指出,要充分利用南岳丰富的抗战文化资源优势,为推动两岸交流,实现祖国统一贡献南岳力量。要深入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在古树名木保护、森林防火等方面多做文章、多下功夫,切实守护好南岳这座千古名山。要加强对外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大力开拓日本、韩国等海外市场,不断向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奋进。要坚持把上级巡视整改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与党纪学习教育、审计整改等有机结合起来,抓细抓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会议指出,“见南山”文旅综合项目作为南岳区引进的重大文旅产业项目,对于补齐旅游短板、丰富文旅业态、提升旅游品质等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规定,依法依规依程序予以大力支持,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要进一步规范建设项目报建规费减免工作,实行统一归口管理,对减免科目和额度严格把关。

会议指出,《南岳区团队游客营销奖励办法》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调动旅行社、导游等市场主体的积极性,扩大来岳团队游客市场,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扩大文旅消费,锻强文旅产业链,促进我区文旅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要求,必须严格按照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依法依规稳妥解除市发展投与区旅游发展公司股权关系,切实维护南岳核心利益;要按照“政府主导、统一规划设计建设、谁受益谁付费”的原则,根据项目的实际受益程度,按比例负责火车站110KV变电站配套管廊项目建设费用。

会议原则同意对索道提质改造项目、南岳大庙2024年度零星维修项目、南岳区第一中学女生宿舍楼提质改造项目、南岳区垃圾收集处理设施提质改造建设项目等项目进行立项,要求进一步明确项目立项流程,严格审核把关,完善相关手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