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县市区动态 
[常宁市] 省农业农村厅来常调研全省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8 08:28      来源:天下常宁     浏览量:
字体:

4月17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艳青一行来常调研全省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相关工作。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苏龙,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一花参加。

马艳青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走访了塔山瑶族乡何家峒茶园、兴华农业公司茶叶加工车间、天堂山景区、常宁塔山茶文化展示馆,通过听介绍、看现场,详细了解我市塔山瑶族乡文旅发展、茶园种植管理、茶产业发展现状与运营、市场营销与品牌打造等方面情况。

常宁融合高山瑶族特色风情,完善以西江天堂瑶寨为核心的沿河民宿设施,将天堂山及周边景点整合成集高山茶园、特色养殖、瑶文化体验、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化茶旅综合开发产业园区,打造十公里茶旅文化产业带。“春观花、夏溯溪、秋登高、冬赏雪”的四季旅游景观每年吸引游客30万人次,产值达4000余万元以上,增加了当地瑶汉群众的收入。建成湖南省第二家、衡阳市首家茶文化展示馆,大力宣传推广常宁茶文化,以及茶产业发展成效,集中展示了常宁茶叶产业发展历史、现状和科技成果。

常宁是“湖南省有机茶生产基地”先进单位、湖南茶叶千亿产业7个重点县之一,现有茶叶总面积9.2万亩,年产成品茶3500余吨,综合产值近10亿元,茶园面积和干茶产量均居衡阳市第一。已获评“中国生态有机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湖南省千亿产业十强县、湖南茶叶十强生态产茶县、湖南“三茶融合”重点县等荣誉称号。

周泉、吕晓毛参加。(刘石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