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共资源  > 投资环境 
衡阳综合保税区园区简介
发布时间:2019-06-20 15:09      来源:衡阳综合保税区     浏览量:
字体:

  衡阳综合保税区位于中南重镇衡阳市雁峰区,为全国第十八家国家级综合保税区、中部第三家综合保税区、湖南省第一家综合保税区。衡阳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2.57平方公里,衡阳综合保税区区域进出区业务与海关手续办理工作区合二为一,是全国为数不多获准参照上海洋山保税港区政策的综保区。2012年10月25号,国务院批准设立衡阳综合保税区。2014年9月9日,衡阳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2015年,衡阳综合保税区实现年进出口贸易额突破9亿美元。为全国第十八家国家级综合保税区、中部第三家综合保税区、湖南省第一家综合保税区。

  衡阳综合保税区一期占地面积2.5743平方公里,衡阳综合保税区区域进出区业务与海关手续办理工作区合二为一。

  衡阳综合保税区是我国除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外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为优惠、功能最为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叠加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和保税物流中心的全部功能和优惠政策,拥有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口岸作业和综合服务四大功能。

  衡阳综合保税区交通发达,距离衡阳港丁家桥两千吨级码头8分钟车程,湘江黄金水道通江达海;距离衡阳南岳机场10分钟车程;距离衡昆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京港澳高速复线入口分别2分钟、15分钟、10分钟车程;距离京广高铁衡阳东站12分钟车程,具备便捷完善的水、陆、空立体对外交通网络。

  衡阳综合保税区是设立在内陆地区的具有保税港区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由海关参照有关规定对综合保税区进行管理,执行保税港区的税收和外汇政策,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港口的功能于一身,可以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根据现行有关政策,海关对保税区实行封闭管理,境外货物进入保税区,实行保税管理;境内其他地区货物进入保税区。企业在综合保税区开展口岸作业业务,海关、商检等部门在园区内查验货物后,可在任何口岸(海港或空港)转关出口,无需再开箱查验。

  衡阳综保区既是湖南省首家综保区,也是全国为数不多获准参照上海洋山保税港区政策的综保区,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港口功能于一体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开设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衡阳综合保税区一期规划用地已完成围网建设,区内完成了水、电、路、讯、气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并已建成标准化厂房43万平方米。

  衡阳市成功引进了富士康、欧姆龙等13家世界500强企业,对接了中建材、中国五矿等16家大型央企,成为全省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的最大亮点,衡阳综合保税区将为衡阳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架起便捷的桥梁。

  综保区功能定位为"保税仓储、出口加工、转口贸易"。据现行有关政策,海关对保税区封闭管理,境外货物进入保税区实行保税管理,境内其他地区货物进入保税区视同出境。外经贸、外汇管理部门也对保税区实行相对优惠的政策。

  对衡阳乃至湖南而言,综合保税区都将给外向型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效益。衡阳综合保税区在通关方面采用国际最快捷的全新通关方式,一次申报,一次审单,一次检查,一次放行,电子数据联网,24小时监控;海关实行封闭管理,境外货物进入保税区,实行保税管理;境内其他地区货物进入保税区。企业在区内开展口岸作业业务,海关、商检等部门在查验货物后,可在任何口岸转关出口,无需再开箱查验。在海关监管、企业税收、区储货品种时限、关税、外汇管理等方面享受特殊优惠。衡阳综保区设立后,将吸引衡阳及周边市州更多有需求的企业选择衡阳为出口地,共享“综保利好”。

  衡阳综合保税区是湖南省第一个综合保税区,为加快衡阳形成大物流、大通关、大开放体系,加速湖南外贸发展方式转变产生深远而积极的影响。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