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共资源  > 投资环境 
朱健:彻底“放”、精准“管”、高效“服”,打造衡阳营商环境“金名片”
发布时间:2021-07-08 11:0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7月7日下午,全市“放管服”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国、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维、务实的态度,不断把“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于“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一体两翼”建设。

会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作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报告,部分县(市)区、产业园区、职能部门负责人作典型发言或表态发言。

朱健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国、省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引才引智出新招,实现了政务服务再提速,市场活力更充盈,城市形象大提升。但要清醒认识到,面对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我市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精准施策,确保今年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朱健要求,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以“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紧扣全省63项“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精准发力,提高效能,切实将营商环境打造成衡阳的“金名片”。要彻底“放”,“放”出活力,擦亮“一件事一次办”名片,深化“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全面加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确保清单之外无审批、系统之外无审批。要精准“管”,“管”出公平,厘清责权边界,规范执法检查,完善行政效能电子监管规则,提升行政审批和政务咨询的时效度。要高效“服”,“服”出口碑,全力打造“12345智慧管家”,建好“中介超市”,构建“好差评”数据监管和考核制度,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

朱健强调,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标对表国、省有关会议精神与工作要求,加强督查督办,以最强执行力抓好落实。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做法和经验,鼓励大胆探索、差异化创新,努力当好改革“排头兵”、打造改革“新高地”。

朱健强调,下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既要做好“规定动作”,也要做好“自选动作”。一方面,要坚持高位推进、协同联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深入实地进行调研,落实落细国、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到“一周内见行动,一个月内见成效”。另一方面,要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创新举措,敢于创经验、出特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全市“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

市领导毛朝晖主持会议,市领导胡志文、彭玉明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