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郑建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2019年12月18日)
发布时间:2019-12-20 10:39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12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建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全会、全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会、湖南省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副书记乌兰来衡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经济、绩效考核、脱贫攻坚、信访维稳、作风建设等有关重点工作;听取市人大、政协“两会”及全市食品安全有关工作情况;研究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方案;传达贯彻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推动中央、省委各项会议精神在衡阳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坚定不移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努力推动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继续落实“六稳”要求,确保经济工作平稳收官,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对明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早作测算、早作安排,力争新的一年工作取得新的突破;要始终保持韧劲拼劲,全力以赴迎接脱贫攻坚“国检”;要严要求抓好绩效考核,各级各部门要对准目标找差距、对照问题补短板,确保在全省争先创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在加强基层治理、做好群众工作上下功夫,切实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问题处理,确保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要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强力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重点整治,全面开展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切实强化应急救援预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维护食品安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食品安全当作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健康衡阳”建设重要内容,坚持以铁腕手段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压紧压实全链条的食品安全责任,坚决守住衡阳食品安全红线和底线。

  会议强调,要高度统一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周密细致部署,确保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顺利进行,圆满成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职责和分工,自觉主动配合,全力为会议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会议决定12月30日召开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实事求是总结今年工作,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科学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为衡阳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而持久的力量。要扎实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开出氛围和效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要求,聚焦监督重点,从严从细落实干部监督各项措施,完善制度体系,全面提升干部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