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于近期召开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2020年7月17日)
发布时间:2020-07-17 20:1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7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7月10日、13日两次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省委外事委二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有关筹备、全市河长制、全市扫黑除恶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山情,抓紧抢修水毁工程,科学应对可能出现的旱情,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坚持学深悟透做实,推动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与加快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等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要坚决推进禁捕退捕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做好渔民转产安置和民生保障工作,确保按期保质完成禁捕退捕各项任务。

会议同意在近期召开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审议了《2020年上半年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和《中共衡阳市委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的意见(讨论稿)》。会议强调,通过市委全会审议大力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的意见,对衡阳长远稳健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要抓紧完善好《报告》和《意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结合衡阳实际,认真谋划、设计和确定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的目标、任务和路径,绘制好发展蓝图;《报告》要实事求是,彰显精气神,鼓舞士气与斗志。要扎实做好此次全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开出氛围和效果。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的全市河长制工作成效,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打好碧水保卫战,着力推动问题整改清零见底,认真解决污水处理厂建设、饮用水安全等民生水利问题,继续全力开展河湖“清四乱”等突出问题整治;要着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努力把衡阳的“一江四水”打造成最美风景和亮丽名片。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外事工作正确方向,深学笃用习近平外交思想,着力扩大对外开放,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发展,不断扩大“国际朋友圈”;着力加强对外交流,防范化解外事领域风险,努力在服务衡阳实施“一体两翼”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更大担当作为。要始终坚持把外防输入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筑牢涉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全面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制度完善好、责任落实好、队伍建设好。

会议肯定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绩。会议要求咬定目标斗争到底,全力推进“六清”行动,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巩固专项斗争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