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粮食收购、开行中欧班列等工作 (2020年7月29日)
发布时间:2020-07-30 09:14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7月29日下午,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粮食收购、开行中欧班列等工作,审议了《2020 年衡阳市上市后备及培育企业名单》。

会议强调,抓好粮食收购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的重要举措,是履行好粮食主产市责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粮食收购、检测、临储等各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农民充分了解最新收购政策、质量标准和执行收购的时间。严格质量检验程序,客观公正地做好质量指标的检验认定工作,确保检验公平、计量公正、作价公开、程序透明。进一步规范和优化业务流程,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及时兑付售粮款,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

会议指出,中欧班列作为横跨亚欧大陆的国际货列,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项目和抓手,对推进衡阳开放型经济和现代物流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以高标准、可持续、市场化为基本遵循,推动中欧班列走深走实、行稳致远。切实运营好维护好中欧班列,进一步健全协调机制,构建运输平台,补齐设施短板,优化班列补贴,强化产业配套,充分激发中欧班列的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全力为中欧班列组织货源,进一步梳理全市外贸出口企业情况,支持外贸订单恢复生产,引导适宜货源向中欧班列转移。充分发挥中欧班列牵引带动作用,加强信息、资金、技术的互通互联,进一步强化国际经济合作,实现交通、资源、技术、产业等领域互补,推动全市开放型经济迈向更高层次。

会议原则通过《2020 年衡阳市上市后备及培育企业名单》,要求全市上下充分认识推进企业上市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形成关心企业上市、助推企业上市、扶持企业上市的浓厚氛围和鲜明导向,充分激发企业上市的内生动力。金融办要会同发改、工信、科技、商粮等部门,深入挖掘上市后备企业和上市培育企业,年度动态调整上市后备企业和培育企业名单,帮助企业踢好上市的“临门一脚”。不断完善企业、专业机构、政府ABC清单制,按照“一套企业上市扶持政策、一个上市后备企业专题研修班、一个企业发展船山论坛、一个企业上市辅导中心、一支衡阳市股权投资基金”的“五个一”机制,全力推动企业上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