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审议《衡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草案)》 (2020年8月21日)
发布时间:2020-08-24 08:5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8月21日下午,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11次常务会议,专题审议了《衡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草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高效完成省人大常委会交办的立法任务,切实解决农村村民住房建设中的无序问题,我市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衡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草案)》。

会议指出,制定《衡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耕地保护,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重要指示精神的战略举措,是加快乡村振兴,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路径。《条例》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定后,各级各部门都要根据部门职能,按照《条例》要求,突出主题、把握主线,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在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在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的前提下,切实抓好村庄规划,住房建设选址等规划布局,统筹安排好宅基地用地,引导村民适度集中建房,保持良好的村容村貌。要强化法律宣传,积极运用海报、宣传手册、宣传标语、乡村干部走村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增强广大农民群众依法用地的意识。要抓实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以防为主,查处为辅,属地管理的方针,严把农村建房审批与管理的关口,严格执行一户一宅原则,严格查处住房建设违法行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