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衡阳企业上市辅导中心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3 09:2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2日下午,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衡阳企业上市辅导中心建设运营、残疾人脱贫攻坚等工作,并审议了《关于促进产业链发展助推现代产业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加强系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8月28日在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底线任务,做到“四个确保”:确保全面完成决战脱贫攻坚任务;确保交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合格答卷;确保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约束性指标,努力争取预期目标更好完成。系统深入研究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将其全面融入明年我市对县市区(园区)的绩效考核与评价办法,有针对性地抓重点、补短板、锻长板、强弱项,充分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衔接。对于讲话中明确的其他专项工作,严格按时序节点完成目标任务,力争各方面工作继续在全省争先进位、名列前茅。

会议指出,筹划组建衡阳企业上市辅导中心,是市委、市政府推动本地企业上市、做大做强,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的重大举措。衡阳企业上市辅导中心组建成立后,由其负责梳理企业上市ABC清单,协调解决企业上市遇到的各类问题,统筹运作股权基金、天使基金、并购基金等,协同举办衡阳市企业发展“船山论坛”,定期举办企业上市研修班及各类沙龙,组织第三方服务机构共同开展专业化辅导活动。高新区管委会要尽快组织精干专业力量进驻,按照既定目标、路径,实行公司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并不断完善运营管理体系。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促进产业链发展助推现代产业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促进产业链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五链融合”,不断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加快构建“一位市级领导、一个承载主体、一个行业协会、一家金融机构、一批高校院所、一个联合党工委”的“六个一”组织架构,充分汇聚产业链建设工作合力,有效解决产业链发展中的具体问题,为现代产业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要依法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落实贫困残疾人各项基本保障和特惠政策;进一步完善残疾人专用通道等便民服务设施,营造残疾人生活友好环境;强化精准施策,加大残疾人技能培训和就业帮扶力度,提升残疾人稳定就业的能力;深入挖掘宣传残疾人自强励志故事,营造全社会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扶起残疾人自强自立、自强不息的志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