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13次常务会议 (2020年9月11日)
发布时间:2020-09-14 09:51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11日,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1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市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中科创新智谷项目、土地例行督察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普铁安全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市妇幼保健医院异地新建项目,是落实医疗卫生改革、提升人民福祉的重大民生实事,是发展我市妇幼保健事业、完善我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更是完成中央投资、维护我市“十四五”期间增资增效盘子的底线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组建项目建设指挥部,由分管市领导担任指挥长,相关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为成员,专人专职专岗参与项目建设;以战时状态加速推进,实行工作进度日报制,强化督察督办,确保项目按时序进度完成目标任务。对标对表落实上级要求,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会议指出,楼宇经济、双创园区是我市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的重要支撑和重要推动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速聚集高端优质资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载体和平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要组建工作专班,加强与中国科技开发院的沟通协商,明确项目推进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中科创新智谷项目尽快取得实效,创新技术转移模式,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打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引擎。

会议强调,做好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是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和集约节约用地的政治任务,是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配合土地例行督察当作一次“全面体检”的机会,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加强工作考核和督查,严格落实违法用地“三个一律”处理决定,确保2019年督察尚未到位的问题如期完成整改。切实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调查排摸、农村不动产数据库建库、农村建房政策宣讲等各项工作,全力消化存量问题、遏制新增违法,推动全市土地管理特别是耕地保护水平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铁路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铁路外部环境安全事关铁路运输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沿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畏难、疲劳厌战情绪,继续抓好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参照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成立全市普铁安全环境整治机制,由分管市领导担任指挥长,县市区由政府“一把手”负责指挥调度,切实把普铁安全隐患整治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强力推动,严格按要求完成整治任务。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