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02 08:41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和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谋划、大力推进“十四五”时期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力挖掘弘扬传承衡阳历史文化,加快文旅项目建设进度,全面提升衡阳文化软实力;优先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巩固创文创卫成果,积极培育大健康产业,努力打造区域性医疗中心;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活动,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统筹推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站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完成好对口援疆各项任务,全力助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要坚决做好对口支援新疆鄯善县工作,加强产业援疆、项目援疆、人才援疆,深化两地合作交流,在密切交流中让民族情谊深深扎根。要关心关爱援疆干部人才工作生活,激励他们在新时代服务边疆、奉献边疆。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引导支持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土积极参与衡阳“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实施,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强化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大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认真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政策措施,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供销社服务“三农”的重要作用,主动服务“三农”工作大局,聚焦农资供应、农产品流通、保障粮食安全等持续发力,全面提升供销社服务质量,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在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中展现作为。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会是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关键中的关键,市委常委会成员要坚定不移跟着党中央走,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新定位新目标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坚定不移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全力以赴办好衡阳的事、做好当前的工作,努力推动衡阳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战略目标中走前列、当主力。

会议强调,国庆、中秋“双节”将至,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安保维稳等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