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这些工作 (2020年10月13日)
发布时间:2020-10-14 09:2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0月13日下午,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近期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组建衡阳粮食集团、湘南湘西人力资源现代产业园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将消费扶贫任务完成情况同步纳入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坚决防止出现扶贫产品滞销和区域性“卖难”问题。加强对花垣县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的帮扶力度,进一步巩固衡阳和花垣在长期结对帮扶中结下的深厚友谊。

会议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高度关注的重大民生工作。各县(市)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全省老旧小区改造相关的政策和会议精神,学习兄弟市州先进经验,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新模式,继续打造示范项目,高标准完成省政府考核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湘江干流河长会议、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和渔民安置保障工作会议精神,以倒计时状态加强工作督导,不折不扣地完成交办问题整改任务;进一步加大对退捕渔民的就业培训、岗位推荐和转产安置力度,帮助生活和住房有困难的退捕渔民及时落实低保、住房保障等帮扶措施。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基础教育工作现场会精神,扎实组织基础教育重点工作专项督查,在衡阳县、衡东县、耒阳市积极开展学习泸溪经验试点工作。认真总结提炼衡南县校联体建设工作经验并向省教育厅推介,在全市开展“教育制度特色创新项目”评选活动,鼓励各地各校因地制宜大力开展制度创新。

会议强调,组建衡阳粮食集团是我市深化国企改革,促进国有粮食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理顺主责主业,理清市场主攻方向,迅速推动公司实质化运作,加快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努力打造全省具有影响力的区域粮油龙头企业。

会议强调,建设湘南湘西人力资源现代产业园,是我市发展现代服务业,助力现代产业强市的战略举措。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专班,强化部门联动,加快推进项目立项、规划评审、招商引资等工作,争取纳入省"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力争用3—5年时间建设成为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