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了这些事项 (2020年10月27日)
发布时间:2020-10-28 09:4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0月27日下午,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1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10月16日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数字乡村”、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东洲岛景区湖南省“一县一特”农特产品展示及体验基地运营等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了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10月16日在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预算法实施条例的贯彻落实,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加快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弱项,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会议强调,“数字乡村”是建设“数字衡阳”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通过与腾讯等有技术、有能力的大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加快推进我市“数字乡村”建设,抢抓“数字乡村”的战略制高点,培育数字经济新的增长点。要加快成立市数字乡村领导工作小组、组建数字乡村服务中心、筹建数字乡村研究院,大力推进相关招商引资工作,推动“数字乡村”项目尽快落地、运营。

会议研究了我市与赛迪集团开展战略合作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充分借助赛迪集团的智慧优势,赋智先进制造业、工业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编制,赋能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围绕我市14条重点优势产业链,不断深化双方合作,紧跟国际先进水平,抓住国省各类政策机遇,全力建设现代产业强市。

会议要求,聚焦国家首轮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加大调查核实、督促整改力度,确保按时序进度要求整改到位。加快建立健全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协同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健康衡阳、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有力支撑。加快卫生计生综合监管执法机构改革,统一城区执法力量,按要求将县(市)区的有关机构调整到位,提高队伍专业素养和执法效率。加强管理考核,将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改革要求,列入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利用联席会议机制,充分动员社会力量、运用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技术,探索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的新模式。

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市水利投将在东洲岛景区建设湖南省“一县一特”农特产品展示及体验基地。会议强调,建设该基地有利于巩固衡阳“全省现代农业、电商农业主力军”地位,有利于市水利投盘活资源,加快向市场化转型发展。要尽快召集各县(市)区及对口援助的花垣县、鄯善县,选定落地场馆,引入地理标志产品(特色农产品);选聘专业电商团队,统一运营管理,快速形成规模效应和聚集效应。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