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了这些事项 (2020年11月11日)
发布时间:2020-11-12 08:5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1月11日上午,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1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衡阳区域应急救援中心暨消防、安全生产培训基地项目建设和“四好农村路”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等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助力建设最美地级市。坚持高位推动,成立高规格的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动各项有关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加强督查考核,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和绩效考核等相关考核。创新工作方法,在石鼓区建设智慧垃圾分类及环卫服务示范区,探索打造智慧垃圾分类的新模式。

会议指出,全省区域应急救援中心落户我市,对提升我市重特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水平,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和信息化建设,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要倍加珍惜省委、省政府给予的机遇和信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衡阳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建设,并一体化建设市消防救援支队训练基地、市矿山救护队和市安全生产培训中心,高水平进行运行管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项目协调指挥部,统筹调度项目推进,加快项目建设。强化资金保障,按照控制规模、精简节约的原则,科学测算、据实保障。

会议研究了我市与中油昆仑、中国燃气开展战略合作的有关事宜。会议指出,与国内跨区域能源供应服务龙头企业开展合作,对推动“十四五”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天然气要素保障、降低企业和居民用气成本具有重要作用。要加快合作项目落地,推进“气化空白村镇”建设,拉动本地上下游配套产业发展,提升衡阳市城乡清洁能源应用开发水平和信息化管理水平,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扎实抓好“十三五”农村公路建设收官工作,加快2020年度农村公路窄路加宽及安防工程建设。加强乡镇公路养护管理机构建设,确保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建章立制,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衡阳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等规范性文件。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领导小组,全面推进全市农村公路建设。突出示范引领,学习兄弟市州“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的先进经验,全面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区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创建工作。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