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邓群策主持召开衡阳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这几件重点事项 (2020年11月13日)
发布时间:2020-11-14 08:5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1月13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召开衡阳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审议中共衡阳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全市信访、市贸促会(衡阳国际商会)换届、全市安全生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有关意见。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更高水平改革开放,持续营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探索更灵活的政策体系,打造功能更完善、优势更明显的开放平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不断加强农村土地经营管理,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好粮食安全和农民权益保障底线,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要抓紧抓实抓细人口普查工作,推动我市人口普查登记任务落地落实。要全面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强,把平安衡阳建设推向更高水平。要以争先创优的姿态,全力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实施意见》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党的领导、发展协商民主和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贯穿人民政协工作始终,在更高起点上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深入开展重信重访和信访积案“三年清零攻坚战”,全面落实“五个一”制度,大力推进“屋场恳谈会”等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要不断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层层传导信访工作的压力和责任,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筹备市贸促会换届工作,严把换届纪律关、程序关和质量关,切实选好班子、绘好蓝图、担好使命,为衡阳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要绷得紧而又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安不忘危的警醒,工作措施要抓得硬而又硬,监管责任要压得实而又实,突出加强专项整治和监管执法,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努力减少一般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学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全面提升党校办学质量和水平,切实加强党对党校工作的领导,推动党校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指出,要客观评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效,坚定创成的信心和决心,不忘初心、奋勇前进,继续保持创文的目标不变、热度不减、标准不降、力度不松、队伍不散,重整行装再出发,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补齐短板、拉长长板,一步一个脚印,一锤接着一锤敲,全力夺取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