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邓群策主持 (2020年12月9日)
发布时间:2020-12-10 08:4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2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耒阳源江山煤矿“11.29”透水事故有关情况,部署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及其他底线工作;听取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的突出问题情况汇报,研究我市整改工作;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新一轮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关精神,并听取贯彻落实建议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致辞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军队政治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提高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大力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在衡阳落实落地。要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在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发展重点上全面对标对表,努力彰显省域副中心城市更大担当、更大作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抓紧抓实14条产业链建设,大力实施“八大工程”,重点打造“八大基地”,打造具有衡阳特色和品牌的现代产业高地;聚焦高效能治理,加快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推进城市治理体系现代化走在前列;聚焦创建高品质生活,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耒阳源江山煤矿“11.29”透水事故付出了沉痛代价,教训极其惨痛。全市上下要切实引以为戒、高度警醒,坚决树牢和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等各条底线红线,坚决遏制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科学组织、持续攻坚,在确保救援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开展救援处置工作。要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全力打一场维护安全稳定的翻身仗,立即开展最严厉的煤矿安全专项整顿整治,坚决采取“四关闭一到位”断然措施。要严明纪律、深挖彻查,以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安全责任落实。要振作精神、坚定意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一地一域的平安汇聚成全市的大平安。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对警示片披露的问题进行全方位核查清查,以“污染消除、生态恢复、群众满意”为标准,着力推动问题整改落细落实落地。要加快推动治理方式向科学化、制度化转变,着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就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强调,要聚焦选优配强,把好选人关、程序关、廉洁关,选好基层组织带头人,打造一支组织满意、群众拥护、致富能力强的带头人队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共同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