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医改、职业病防治等工作 (2020年12月17日)
发布时间:2020-12-18 09:3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2月17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医改、职业病防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省委全会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大力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在衡阳落实落地,不断提升各项工作质量水平,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衡阳智慧、发挥衡阳作用、作出衡阳贡献。要全面对标对表,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努力作出省域副中心城市更多担当、更大作为,聚焦高质量发展,抓紧抓实14条优势产业链建设,大力实施“8大工程”,重点打造“8大基地”, 打造具有衡阳特色和品牌的现代产业高地;聚焦高效能治理,加快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在推进城市治理体系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聚焦创建高品质生活,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走在前列。要久久为功抓好当前工作,以最大的努力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公益性”这一根本方向,持续深化医改工作,将各县(市)区和市级医改成员单位的医改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加大投入力度,探索成立市医疗投,解决公立医院基础设施建设投入问题;提高信息化水平,开发全市统一的医疗健康信息化平台。要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职业病防治工作,明确机构队伍,充实队伍力量,加强能力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加大职业健康宣传教育力度,开发全市职业健康管理小程序,对涉职业病监督管理的对象实施线上动态管理;开展专项整治,推动用人单位全面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在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中排位靠前,全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成绩应予以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务必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干劲不松,持续抓好集中整治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充实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力量,定期研究整治工作;加强资金保障,据实保障整治专项经费;加强基础工作,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做好问题摸排和建档;坚持每周一简报、每月一通报,推动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衡阳市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