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衡阳“两会”有关情况汇报(2020年12月18日)
发布时间:2020-12-18 16:40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今日,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有关事项;听取市人大、政协“两会”有关情况汇报;传达贯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意见》精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从在大力推动“三高四新”战略中走前列、当主力的全局维度,从彰显省域副中心城市应有贡献作为的战略高度以及加快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长远角度,奋发有为高质量做好经济工作,确保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解决不敢担当不愿担当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努力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全面提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水平。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同意于近期召开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会议强调,这次市委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要抓紧修改完善好《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交全会审议的《市委关于制定衡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确保《报告》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确保《建议》更加顺应时代大势、更加符合中央要求、更加契合衡阳实际、更加满足人民期待。要抓紧落实落细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真正把此次全会开成统一思想、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原则同意市人大、市政协会议有关筹备工作方案,同意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九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会议强调,开好此次市“两会”,对于我市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入推进“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筹备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市“两会”圆满成功、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切实增强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和加强党对供销合作事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转型升级契机,用好用活各类资源,更加突出为农服务宗旨、更加突出提升服务质量、更加突出深化改革,进一步擦亮“金字招牌”,努力把我市供销社办好办活、办出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通过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制度完善和执行、强化担当作为来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和深化。要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推动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