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2021年1月6日)
发布时间:2021-01-07 09:22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1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市人大、市政协两会有关工作报告,听取召开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和2020年新年贺词中的讲话。传达贯彻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遵循,全市党组织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更加坚定有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深刻认识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通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较真碰硬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等,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持续用力巩固拓展和深化提升改革成果,聚焦基础性和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重大改革举措和今年重大改革任务清单,提升改革综合效能,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成效。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推动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市人大、政府、政协、“两院”、发改委等市两会的6个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我们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应对了一场又一场大考,交出了较为满意的答卷。各个报告要进一步讲足成绩,用数据来说话、用亮点来呈现、用项目来支撑,从而更好地鼓舞人心、温暖人心、提振信心。要进一步把握大局、科学谋划,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提升标杆、精心谋划,把实现在“三高四新”战略中走在前、当主力的目标分解落实到硬措施上,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引导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奋勇争先。要更加精准地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结合衡阳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紧迫需求,抓好各项底线底板工作,展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更强担当、更大作为。有关工作报告要认真吸收完善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精益求精、务实可行。要认真细致做好两会筹备工作,把握时间节点,抓紧查漏补缺,确保市两会如期顺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看齐,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主题,抓好关键环节,把中央确定的民主生活会主题贯穿始终,确保正标定向,防止走神散光、搞形式走过场;要对照中央《通知》明确的“5个方面”内容,结合衡阳和自身工作实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职责、工作摆进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开出辣味、开出效果。要落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共同高质量完成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