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年1月8日)
发布时间:2021-01-11 09:1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月8日下午,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1次常务会议,审议《衡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研究省政府2020年重点工作综合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国防动员工作等。

会议原则通过《衡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简称《纲要》),要求始终把“三新一高”作为《纲要》编制和落地实施的逻辑起点和基本前提,切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编制和实施《纲要》要深度融合“三高四新”战略,站在放眼全国、着眼湖南的高度来定位衡阳,推动衡阳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中走在前、当主力,以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实际作为为全省提供更坚实的支撑;抓好统分结合、分层衔接,推动目标定量化、工作具体化、责任明确化、落实行动化,充分激发各委办局、县市区(园区)的动力和活力,实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结合,汇聚各方资源和合力;坚持项目牵引和拉动,切实谋划、启动、推动、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以大项目支撑经济建设,推动改革创新,实现共同富裕。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头年,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始终秉持“追求卓越,攻坚克难,永不言弃”的精神品格,力争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指出,省政府2020年重点工作综合大督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和抓手,是发现和解决问题、总结推广经验、提升治理水平的有效手段。对督查反馈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反思,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将整改作为推动下阶段工作的起点,明确专人负责推进,限期整改到位并上报整改结果。对整改不力的单位,视情况在绩效考核中予以扣分,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省市州国动委主任述职会议精神,要求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胸怀“两个大局”,树立大国防观、大战略观,将国防动员工作始终摆在重要位置,在国防动员工作领域要打造衡阳名片、成为湖南旗帜。要健全国防动员体制机制,按要求调整充实国防动员联合办事机构成员,让每年第一次政府常务会研究国防动员工作成为传统。要大力支持国防建设,全方位保障到位,共同做好国防动员宣传教育,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服务强国强军,服务应战应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