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2021年1月20日)
发布时间:2021-01-21 09:3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来衡调研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科学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善于从新发展阶段谋划发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聚焦新发展格局推动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在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中贡献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力量和担当,扎实推动建设现代化新衡阳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准确运用新发展理念指引全市发展,坚持“三高四新”战略引领,大力推进“一体两翼”建设,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高效能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增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辐射力和带动力,在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走在前、当主力,努力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要更加有力有效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抓住科技自立自强战略支撑,牢牢抓住扩大内需战略基点,主动融入湖南自由贸易区建设,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更深层次改革。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优势,切实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在把握大局中谋好一域,在为政一方中服务全局。

会议要求,要以高站位学习领会贯彻,从省委省政府对衡阳的更高要求中把握方向、保持定力、争创一流,切实把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对衡阳工作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努力把衡阳的事情办得更好。要坚定对标落实,以只争朝夕的拼劲和锐意进取的干劲,全力彰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担当作为。要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谋划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定位作用,以大区域中心的思维谋篇布局,做实城市规划、做大城区空间、做强城市能级,不断提高全市经济发展的总量、质量和均量。要聚焦建设“五个中心”,加快衡州科创走廊建设,大力赋能数字经济,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着力实施消费质量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创新力、市场力和综合实力。要牢牢把握加快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机遇,坚持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第一抓手,大力推进“881314”格局,推动现代产业强市建设。要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提升软硬环境,以有为政府推动有效市场,努力构建一流的营商环境和良好的产业生态。要突出安全发展,坚决守住十条底线底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大力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年”,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大力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抗战文化等。要牢牢抓住当前重点工作不放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