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2021年2月1日)
发布时间:2021-02-02 08:5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2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人大、政协两会精神;听取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听取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全会部署,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采用强有力的硬措施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年”,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全力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建设,推进更高水平平安衡阳建设。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自信自觉,坚持“五大发展”协同发力、一体推进,坚持共同富裕,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不懈地把改革推向深入,坚持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创造性地推进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衡阳落地生根。要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和措施全面落实落细,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高效运转,坚决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提升站位抓好学习。更加准确把握“十四五”和2021年目标任务,更加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赋予衡阳发展的新战略新使命,把率先建设好省域副中心城市作为全市的主攻目标、主要抓手,以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精神,努力成为“三高四新”战略的主战场、主力军和支撑点,加快推进“一体两翼”建设。要对标对表抓落实,更加突出抢抓历史机遇,更加突出“中心”使命担当,更加突出民生安全稳定,更加突出激励干事创业,继续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干部作风建设年”,全力推进和加速构建“881314”产业格局,拿出抢的劲头,保持抓的力度,激发创的精神,取得新的成效,奋力推动省两会精神在衡阳落地、早见成效,率先走出一条具有衡阳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真抓实干见行动,紧扣目标部署推进,扎实抓牢安全维稳,认真开展走访慰问,严格落实纪律要求,积极筹备开春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各级各部门要以钉钉子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加大产业帮扶力度,过渡期内要保持政策总体稳定。要以“长牙齿”的硬措施筑牢粮食安全底线,打造粤港澳精细优质农副产品主供基地。要以更有力的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更强的担当扛牢“三农”工作政治责任,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为做好“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成绩。会议强调,要着力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集中精力办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宣传“一体两翼”战略部署,激发全市上下共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要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坚持不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断繁荣文化事业,不断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为开创“一体两翼”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支撑。要着力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议研究了宗教有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