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 (2021年2月4日)
发布时间:2021-02-05 09:0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2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2月3日在衡阳指导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以下简称讲话精神),研究审议 《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清单及责任清单》《中共衡阳市委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的意见》等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节点,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来到衡阳指导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对衡阳“十四五”发展把脉定向,对衡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给予了精准指导,对衡阳在全省大局贡献省域副中心城市担当作为寄予了殷切期望,对衡阳市委常委班子建设提出了严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讲话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心决心,拉高工作标杆、加压奋进作为,加快“一体两翼”建设,着力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争当主力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在做好承接产业转移这篇大文章中争当“领头雁”,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中展现新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打造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衡阳贡献。要从省委对衡阳的更高要求中把握方向,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881314”产业格局,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理念,进一步涵养政治生态,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不断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以新气象新作为展现省域副中心城市使命担当。要高质量组织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会议原则通过《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清单及责任清单》等两个文件。会议要求,要立行立改、长效整改,对照相关清单梳理的问题和任务,逐条逐项深入研究,举一反三,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既要分工负责抓好班子任务落实和问题整改,又要从严抓好个人任务落实和问题整改。要统筹兼顾,把落实讲话精神、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全市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实效。会议原则同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强调,《意见》要进一步体现问题导向,进一步体现“严、实、准、新”的要求,细化成“长牙齿”的措施,紧盯基层一线、紧盯群众身边来靶向施策。要以更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与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落实市委“四个监督”文件衔接贯通起来,以更坚定的自觉推动《意见》落实落地。要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更强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推动“一体两翼”建设开新局凝聚强大力量、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