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安排部署春节后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9 09:1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安排部署春节后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加快推动“一体两翼”建设开创新局面、见到新气象,在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真正走在前、当主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拿出抢先机的闯劲、当先锋的干劲、争一流的拼劲,锐意进取,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抢开局,奋力实现“开门红”。要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企业、项目一线排忧解难,引导和支持企业撸起袖子加油干、开足马力抓生产。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扎实做好春季流行病预防工作。要抢抓时节推进春耕备耕,积极做好农资和种子供应,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双季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双提升。要高质高效抓好换届选举,确保换出新气象、新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衡调研指导讲话要求,坚决完成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逐条逐项研究,雷厉风行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抓重点,奋发有为开新局。要进一步做好建设现代产业强市这篇大文章,持续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快构建“881314”产业格局,蹄疾步稳夯实现代产业强市的“底盘支撑”。要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这个大战略,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头等大事,确保平稳过渡,在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和精细农业、推进美丽乡村和平安乡村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加快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见到新气象。要进一步做实保障改善民生这件大事,积极帮助群众返岗就业,加快补齐教育、住房、养老、医疗等民生短板,坚持不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努力使衡阳成为安居乐业的幸福之城、文明之城。要进一步严守安全稳定这个底线,继续抓牢抓实消防、交通旅游、食品药品、烟花爆竹、煤矿和非煤矿山、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等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安全,坚决守住各条底线底板,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关键,加快形成党风政风社风民风一体改善、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同步净化优化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强担当,真抓实干当先锋。始终保持孺子牛的干劲、拓荒牛的闯劲、老黄牛的韧劲,干好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全力彰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担当作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