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聚焦这些重要内容
发布时间:2021-02-25 09:3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2月24日,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政法工作和全市综治暨平安建设工作考评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听取2021年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及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听取贯彻落实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及关于全市党办工作和党务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的春节团拜会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拼搏,努力在新的征程中不断取得新业绩。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开展学习教育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两手抓,把学习教育成果切实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上。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更好以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举办的专题研讨班精神与做好今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扛牢扛实抓发展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抓落实,从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怠惰陋习中解放出来,从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自满心中解放出来,从“小肚鸡肠”、斤斤计较的狭小格局中解放出来,从不识大体、部门至上的本位主义中解放出来,从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思维定势中解放出来,从瞻前顾后、患得患失的畏难情绪中解放出来。坚持党的领导为统揽,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干部作风建设年”,身体力行,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确保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确保政法工作正确方向。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目标任务,紧扣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安保工作这个重点,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阳、法治衡阳,乘势而上推动政法工作更高质量发展。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严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信访基层基础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构建党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智治“四治”融合社会治理体系。要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加快构建党委、政府统一协调、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大格局,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全市党办系统要始终把政治属性作为最根本的属性,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五个坚持”“五个始终”统揽党办工作,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树立新标杆。要坚定不移强化责任担当,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一体两翼”建设中找着力点,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开创新局面。要坚定不移强化统筹抓总,不断探索创新和优化绩效考核办法,推动执行落实上见到新成效。坚定不移强化自身建设,在建设模范机关上打造新样板。以高质量服务保障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