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这些事项值得关注 (2021年3月11日)
发布时间:2021-03-12 09:0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3月11日上午,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国省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等工作,并审议《关于进一步扶持和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

会议传达贯彻了国省统计工作会议、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及全省春耕备耕工作会议、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全省发改工作及全省投资暨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有力有效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不断完善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快构建现代化“大统计”格局。要算好政治账、走好群众路线,加强技术指导,强化物资保障,坚决打好打赢春季农业生产硬仗;对标对表抓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的落实,抓好粮食收购,大力推进主食产业化发展。要大力推进城市防洪工作建设,加大资金投入,优化施工组织,确保所有工程项目按时按质完成。要全面对接国省规划,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深入推进“投资促进”专项行动和“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打一场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的立体战、总体战、攻坚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研究了全市“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工作方案,要求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学深吃透方案要义,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扎实推进。要着眼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求突破、比高低,继续巩固好基本面,打好专项行动组合拳,确保全年经济发展的平衡、协调、可持续。要加强工作统筹,做好主要经济指标的动态监测,提供最及时、最真实的指标监测数据以及参考意见。同时,新闻宣传部门要加大氛围营造和典型宣传,进一步激活基层活力,在全市推动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开展“原地倍增”“投资促进”“千家万户”“银企对接”四个专项行动,是“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工作的重要支撑,是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的务实举措。要建立倍增培育企业名录,打造倍增项目,开展集中上门服务,切实为企业解决融资、土地、用工、技术迭代等难题。深入实施“千家万户”行动计划,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市场主体增长。积极搭建银政、银企对接交流平台,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切实增强金融服务能力,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扶持和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在过去一年的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政策的精准供给,强化组织保障,扎实高效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着力推动骨干上市后备企业在资本市场精彩亮相。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