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有关工作 (2021年3月24日)
发布时间:2021-03-25 09:4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3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究部署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学笃用、严格对标对表,推动再学习、再研究、再提升,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铭刻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到效果上,以最过硬的举措、最务实的担当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科学、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集中观看了《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听取了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污染防治的态度是鲜明的、决心是坚定的,全市上下要对照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举一反三、深查细照,把压力转变成为定力和动力,以对历史、对党和人民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和生态环保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好生态环保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细抓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人民至上、以百姓心为心,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科学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全面系统抓整改,推动行业性、流域性、区域性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整治。要科学精准抓整改,充分运用市场手段和专业化力量,因地制宜、科学施策,确保整改不留尾巴、不再反弹。要高标准高质量抓整改,坚持“污染消除、生态恢复、群众满意”为目标,把群众工作、统筹兼顾贯穿整改全过程,把解决环境问题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打一场转型富民、乡村振兴的攻坚战、持久战。会议强调,要坚定坚决抓好生态环保工作,在加快提升治理能力、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继续全力以赴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启动实施碳达峰行动,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和环境准入管理制度,抓严抓实环保领域监管执法,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加快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共赢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担当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主动担当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衡阳落地见效。必须扛牢抓实责任,高度聚焦工作合力,从严从实整治作风纪律,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三管三必须”责任制,决不允许说一套、做一套,决不允许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以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努力交出一份让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满意的生态文明建设合格答卷。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