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这些事项值得关注!(2021年4月9日)
发布时间:2021-04-09 19:4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今日上午,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2020年全市绩效评估结果和2021年全市绩效评估方案、《关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1+10系列方案;听取贯彻落实黄坤明同志在湖南调研、张宏森同志在衡阳宣讲及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情况汇报;审定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后续整改工作方案和2021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听取贯彻落实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和全省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视察武警第二机总队、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的重要讲话和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衡阳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方面持续发力,奋力推进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要抢抓发展机遇,发挥资源禀赋优势,着力在融入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彰显衡阳担当作为。要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开创革命文物工作新局面。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管武装,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要扎实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通过“1+10”系列方案更加科学优化考评指标,更加充分用好考核指挥棒,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考核考评全过程,为加快推进“一体两翼”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突出抓好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和引导干部自主学习,突出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形成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要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深入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各项宣传活动,高质高效开展红色文艺精品创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主动权。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不创则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坚持全域创建、全员创建、全面创建、全程创建,努力为民而创、为城而创、为衡阳的发展而创,让文明新风吹遍衡州大地、吹进千家万户。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基层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旗帜鲜明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抓好党建考核问题整改,强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要求,要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贯穿始终,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把好人选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要把严肃纪律规矩贯穿始终,对违反“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行为一律“零容忍”。要把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换届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定力、稳住心神,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一以贯之做好本职工作,凝心聚力干好事业。

会议强调,要建好用好管好政协委员工作室,真正把委员工作室打造成学习交流的园地、联系群众的桥梁、社情民意的窗口、协商民主的渠道、汇智聚力的平台。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