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19 10:0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4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各省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进一步推动市级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发展的实施方案》和我市推荐“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各省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发展战略,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中找准衡阳位置、贡献衡阳力量。要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着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认真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创新运用好“屋场恳谈+”模式,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动力,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守紧守牢电信诈骗防护网,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切实守住群众的“钱袋子”。要坚决遏制安全多发高发态势,以严打开路,深入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全力构建“党政主管、综治主导、行业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反诈骗工作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教育,增强政治自觉,筑牢政治忠诚,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深挖彻查问题线索,发挥“自查从宽”的引导作用和“被查从严”的倒逼作用,力争尽快查处一批腐败案件。坚持标本兼治,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用制度的思维和改革的思路,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执法司法腐败现象发生。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责任链条闭合,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高度统一思想加快市本级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发展,增强政治意识、风险意识、大局意识和紧迫意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理顺政府与融资平台公司关系,尽快建立平台公司“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自我发展”的市场化运营模式。要防范转型风险,分步分批注入资产资源,进一步提高平台公司经营管理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全面完成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