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文主持召开衡阳市委常委会会议,聚焦这些重要事项 (2021年8月13日)
发布时间:2021-08-14 09:17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衡阳     浏览量:
字体:

8月13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衡阳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意见》,审议了《衡阳市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审议稿)》,听取了全市林长制和油茶产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以实干实绩迎接省党代会胜利召开,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担当和贡献。要深刻领会精神抓落实,认真梳理总结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在我市实施情况,抢抓国家和省赋予衡阳的重大战略机遇,牢记中心使命、彰显中心作为,全面增强城市辐射带动能级。要统筹当前工作抓落实,切实稳定经济发展良好势头,认真做好防疫防汛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三个文件,赋予了衡阳更加清晰的战略定位,对衡阳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始终保持战略清醒和战略定力,准确把握衡阳发展的历史方位、承担的重大使命,因势而谋、应势而动、乘势而上,加快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多衡阳担当。要加强战略谋划,强化中心意识、创新意识、开放意识和集聚意识,进一步增强城市的辐射力、带动力和影响力。要强化担当作为,抓紧研究制定我市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用足用好优惠政策,推动政策红利转为发展成效。

会议强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有利于乡村干好事、聚拢人、立住根。要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积极性和带动性,加强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利用,走组织化、市场化、机制化之路,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推动我市村集体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决策,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真正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要对照全面推行林长制的目标要求,着力强化林业保护修复、林业改革创新、林业惠民利民,切实把山管好、把林护好。

会议强调,油茶产业是我市典型的传统产业和优势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要着力加快做大做强油茶产业,进一步提质量、提品牌、提标准、提产量,全面推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