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秦国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这些重点事项 (2021年9月17日)
发布时间:2021-09-18 09:5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湖北·湖南两省合作发展交流会、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湖北考察总结会议精神;审议《衡阳市重大项目建设“五制一平台”实施方案》;听取全市开发区管理机构“三定”和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许达哲在省供销合作社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中医药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听取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秦国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榆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衡阳实际抓好落实。要坚持不懈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抓好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保护好、维护好、发展好衡阳的自然生态;要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利用衡阳红色资源,推动衡阳古色、绿色、红色融合发展;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要因地制宜做强做大特色产业,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深入贯彻长江中游三省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将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湖北考察学习成果迅速转化为发展思路,更好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的分析调度,依法规范、严谨严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抓好“两节”安全生产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会议指出,“五制一平台”是一种体制机制的重大创新。要把“五制一平台”的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到项目推进、时间要求和问题解决上,切实对承诺考核制、备案监督制、规模榜单制、清单管理制和现场观摩制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充分运用“云调度”平台对项目来进行动态跟踪和过程管理,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开发区管理机构“三定”和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要突出重点、把握节奏,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最大效益,提升机构编制服务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聚焦为农服务主责,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创新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治理机制,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营造供销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在传承创新中提升中医药水平,深化中医基础理论研究,发现和培育中医药人才,加强市县中医医院建设,让人民群众更好享有优质中医药服务。要在开放合作中做强中医药产业,培育中药大品种,延伸健康大产业,加快我市中药产业现代化进程。

会议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筹备工作,加强对换届工作全过程的纪律监督,切实做好安全保障,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