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秦国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这些重点事项 (2021年10月18日)
发布时间:2021-10-22 09:2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0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新一轮县域城乡警务工作;审议《衡阳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实施方案》《衡阳市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任务清单》《衡阳市企业赋“码”保护机制实施方案》;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研究部署市委巡察工作。市委书记秦国文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全过程的人民民主,确保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要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明确的重点任务,提高立法质量、强化监督效能、提高履职能力。要扎实做好人大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感悟初心、增强自信、汲取力量,以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要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做实做强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加快以工业富联智造谷为平台赋能传统产业,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发展重点产业、挖掘消费潜力、保障能源供应、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坚决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主动仗,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县域城乡警务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高水平一域治理为全域和谐稳定作贡献。要突出重点,更加精准查找风险点源,更加精细管控风险隐患,更加严密健全工作机制。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推动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及时彻底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有力有序稳妥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把教育负担降下来、把质量水平提上去。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和幸福感。要构建起“市级统筹、属地负责、学校(机构)主责”的责任落实机制,推动两项工作见成效、见长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衡阳市企业赋“码”保护机制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在衡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要以赋“码”保护机制为推动,抓好改革创新,强化监督管理,不断提升服务企业发展的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巡察工作方针要求,敢于较真碰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要不断强化市县巡察上下联动,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落实整改、举一反三,建立制度“补丁”机制,扩大巡察工作成果。要持续加强巡察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