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秦国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聚焦这些重要事项 (2021年10月29日)
发布时间:2021-10-30 09:06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10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以及国家统计局有关文件精神;分析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秦国文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主动融入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在“共抓大保护”中增强新动能、培育新优势、发展新经济。要加快推进强创新,加强科技创新成就的宣传推介,营造良好科创生态,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力度,系统推进科技机制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科技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衡阳贡献。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发展观,提高统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建立健全统计改革发展的长效机制,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党组及市直相关部门关于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市前三季度经济总体向好发展,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创新发展势头良好,开放格局不断形成,集聚效应进一步增强,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要科学研判、保持定力,在总结发展成绩中坚定信心。

会议强调,要看清形势、辩证分析,既要看到面临的新困难新挑战,也要看到衡阳在产业、区位、交通等方面的发展基础利好,国、省赋予衡阳新的定位和使命等发展机遇利好,国家一系列宏观政策利好,优势行业支撑条件以及干事创业氛围利好等众多积极因素,进一步把基础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在直面压力挑战中把握机遇、积极作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咬定目标、精准发力,拉高目标抓、同心合力抓、强化担当抓、优化作风抓,在鼓足干劲中奋发作为,全力以赴确保交出经济稳健增长、项目招引建设、做强实体经济、加快改革创新、风险隐患防范、农业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的过硬答卷,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按照“守到边、沉到底、盯到点、抓到位”的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从严从紧筑牢防线;把握“快、准、严、足”的要求,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衡阳一域的安全稳定服务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