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了这些事项 (2021年11月5日)
发布时间:2021-11-08 09:3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掌上衡阳客户端11月5日讯(文/记者罗文鹏 图/记者王翟)   今天下午,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2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省政协来衡调研情况,研究部署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气象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加强技术创新,提高统计质量,提高经济分析研判能力。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提升统计工作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严格统计监督,坚持依法治“统”,全面真实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议传达了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点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靶向施策,迎头赶上,确保100%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严格标准,加强督查督办,不断提高整改质量。要总结规律,建章立制,总结固化“周末环境会诊日”、生态文明“局长热线”、建立环保产业科技园等经验做法,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成效。

会议传达了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部分政协委员来衡调研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工作相关情况,强调要科学编制矿产资源规划,系统推进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建立生态修复长效机制,加大砂石土矿专项整治力度,推动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砂石土矿开采、经营。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筹建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研究院,探索开展矿山生态网上会诊、矿山开采经营准入资质培训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全市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要求加强资金管理,严格按照时序节点,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夯实防汛减灾机制;学习借鉴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工作经验,就建立衡阳市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积极调研论证,尽快拿出可行性方案。

衡阳是民政部、财政部确定的2021年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实施城市之一。会议强调,要以入选中央财政支持试点地区为契机,加快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开展专业化上门服务,切实把好事办实办好;尽快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市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气象局 衡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衡阳“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化同省气象局的沟通与合作,运用好“五制一平台”,高位推动气象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研究了湖南高速衡阳物流港项目,要求石鼓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尽快组建工作专班,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建设。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