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市人大、政协“两会”等方案(2021年11月11日)
发布时间:2021-11-12 09:2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掌上衡阳客户端11月11日讯(文/记者陈润 图/罗盟)    11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关于开展城乡治理标准化的实施意见(试行)》;听取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市有线电视网络机构事业人员分流安置工作情况汇报;听取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相关精神的情况汇报;听取市人大、政协“两会”有关情况汇报。市委书记秦国文主持。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坚持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会议强调,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重要实践,也是提升城乡建设品质、加快中心化进程的创新举措。要将城乡治理标准化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结合起来,把标准化理念、方法逐步延伸覆盖到城乡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切实提升城乡治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面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冬春攻势”,坚持严惩犯罪分子与严肃处理行业“内鬼”、铲除“黑灰产”相结合,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防范处置,广泛发动群众,发挥群防群治优势,狠抓源头防控。要加快完善“线索共享、协同发现、联动打击”等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全力以赴推进全市有线电视网络机构事业人员分流安置改革,因地制宜制定科学完善的分流安置方案,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工作,统筹兼顾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确保分流安置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会议新任务新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继续擦亮“衡阳群众”品牌,让群众广泛深入参与创建工作,提升文明创建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确保“不创则已、创则必成、创则必优”。

会议同意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会议强调,开好此次市“两会”,对于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具有重大意义。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准备,加强统筹,做好前期宣传,全面抓好市“两会”各项筹备工作,采取更严更细要求措施,以铁的纪律确保市“两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