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常委(务)会议 
秦国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5日)
发布时间:2021-11-16 09:2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1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中共衡阳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衡阳市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专班推进工作机制》《中共衡阳市委关于推进清廉衡阳建设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秦国文主持。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满了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新的水平,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要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更加自觉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要自觉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冲刺四季度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扎实开好市人大政协“两会”,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抓好宣传,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推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广泛开展集中宣讲,组建好宣讲队伍,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屋场恳谈会等作用,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全会精神在衡阳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专班推进工作机制是市委、市政府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的机制创新。要充分认识专班推进工作机制重要作用,聚焦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工作,统筹用好各方面力量和资源,搭好专班的“四梁八柱”,进一步提升重大项目建设水平,增强重点工作推进能力,集中精力、增强合力抓落实、促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清廉衡阳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优化政治生态、干部作风、发展环境等方面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示范带动、系统治理,把清廉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强化效果评估,确保清廉衡阳建设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